今曾与共

2/11

睡在小侄女身旁 她闹了一天 累了 很快进入梦乡 借着从窗帘透进来的光  肉嘟嘟的脸上显出一层柔和的阴影 小巧的耳朵 小狗一样的鼻子 从胸腔传出相较于同龄孩子显然有些粗重的呼吸 好像在告诉我 白天那个疯丫头 她的言行举止 不是出于要在大人面前表现的欲望 而是她的天性使然 现在 她决定撇下我睡了
我忍不住用手臂环住她 她那么小 那么不胜惊扰 于是我想知道 当你搂住我的时候 是否不自觉生出同样的怜爱感情
忘了介绍 这是一个临街的房间 就像那天我跟你住的新华书店那条街上的房间一样 那个房间的阳台有向四周开的开得很低的窗户 街上的霓虹 路灯光汇聚成一种安详的色彩 在窗玻璃上静静流动 玻璃储蓄着寒意 但无法向房间内的温暖空气前进一步
那夜后半夜我几乎没再睡着 听窗外一辆一辆汽车驶过 感到我们躺在一艘夜里航行的大船上 你睡得很熟 海面不寂寞
小孩在做梦 她在这个世界里用力呼吸 为她的梦汲取氧气 现在她的呼吸平静了下来 我想象 那令人怀念的 黑甜乡

评论

热度(1)